roufyj

一对对 - 群星

转藏。


.:

风云诀【8】








少侠手中握着剑。


剑尖滴着血。




教主耳廓一动,看向门外。


少侠说,“烟花是讯号。”


教主抬眼看少侠。


少侠说,“是我师父他们带人来了。”


教主看着少侠,不说话。





不多时,师父便带着十几人走进大殿。


少侠将剑回鞘,说,“师父。”


师父看了一眼魔教众人,问少侠,“都下药了?”


少侠说,“是。”


师父走到教主跟前,看一眼教主的右手手腕,“就这样?”


少侠顿了一顿,说,“师父,他已废了。”


师父说,“魔教奸诈狡猾,你不可大意。”


少侠说,“徒儿明白。”


师父扬了扬手,那十几人分头行动,缚了毫无反抗之力的魔教众人,一一押解下去。


师父要向教主伸手,被少侠拦住。


师父皱了皱眉,看向少侠。


少侠说,“师父,他交给我来处置。”


教主抬头,看着少侠。


师父说,“你要如何处置他。”


少侠顿了一顿,说,“……徒儿心中所想,师父明白。”


师父看着少侠,不赞同的摇一摇头,但又说,“好罢,你也不可胡闹得过头。”


少侠说,“弟子遵命。”


塞剑长老离得近,听见此句,不敢置信的看着少侠,“你!!”



少侠单膝支地,平视教主,“我不想拿这些人的性命要挟你。”


教主淡淡一笑,看向少侠,“若本座不愿意呢。”


少侠沉默片刻,说,“那么……我就不得不要挟你。”


教主注视少侠,伸出那只还没有被割断手筋的左手。


少侠扶住了那只手,将教主搀扶起来。两人并肩走向门外。


教主脚步虚浮,走得很慢。


塞剑长老看着教主背影,简直目眦欲裂,“……教主!”



教主站住脚,背脊微微一挺,却没有回头。






少侠扶着教主,一路慢慢行去,经过曲折长廊。


光秃秃的树枝凝了冰霜,在月光照射之下,恍若琉璃一般晶莹。





两人进了教主的卧室。


教主在床边坐下。


少侠取出止血药粉,为教主包扎右手手腕伤口。


教主疼得面色惨白,额头冒出一片细细汗珠。


少侠瞧见了,便起身取来软巾,擦拭教主额际。


教主垂着眼,淡淡说,“左长老没有全然冤枉你,你真的画了地形图。”


少侠说,“是。”


教主说,“你进药庐偷的也不是什么春药。”


少侠说,“我通一些医理,能调一些药,也能做一些毒。”


教主说,“你说的话,每一句,都是欺骗本座。”


少侠擦完了教主的汗,便把软巾放在一边。


教主说,“你们打算如何处置我圣教门人。”


少侠说,“我师父自会定夺。”


教主看向少侠,“门人无辜。”


少侠也看着教主,一字一句的说,“身在江湖,谁能真的无辜。”


教主闭眼,缓缓吐出一口气,“……本座求你。”


少侠注视教主。


教主面容微微瘦削,眉锋极长,直插入鬓,眸中一点狠厉之气,隐约狂妄。


但此刻,却闭着眼,掩住憔悴,与一些别的情感。


嘴唇微启,缓缓说,“……我求你。”


少侠说,“我会向师父求情。”


教主眉目一动,睁眼看向少侠。


少侠却按住了教主的肩。


教主错愕。


少侠一手按住他的肩,一手扶住他的腰,顺势按在了床上,居高临下的凝视他的双眼,轻轻地说,“就看你,怎么求我。”


教主蓦地握紧双拳!


但握紧的却只有左手。


右手手指抽了一抽,却难以用力握紧。


教主咬住嘴唇,再看一眼少侠,闭上了双眼,沉默不语。






噗的一声,房内蜡烛被吹熄。


评论

热度(2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